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溏心风暴》观后感

今天,终于看完了40集的香港电视剧《溏心风暴》。



我不晓得为什么,当看到夏雨饰演的“大包”去世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也随之掉落。两颗好大好大的泪珠从眼里流了出来。说真的,男生看感动的剧情会流泪的,我想暂时听到的只有自己。我并没有及时把眼泪给拭去,相反地,我让眼泪继续地流,继续地把心中的感动发泄在眼泪上。有时候,我们无须去压抑心中的感动,也无须为自己的感动而感到害羞。也许男生看戏流泪如男生怕蟑螂般的好笑,有如奇闻,简直是无法想象,但我正好就是看戏会掉泪,又怕蟑螂的男生。虽然如此,我并不对此感到羞愧,毕竟“我本善良”,无法改变的“善良”。哈…………



谈回这部《溏心风暴》,是2007年香港无线电视的旧作。这部戏剧又离不开那争夺财产的剧情,虽然还是没有脱离香港电视剧一贯大制作的剧本。但是,这部戏除了争夺财产,还有那一份至死不渝的亲情。四兄弟姐妹坚守家族产业的努力,还有“小包”对“常在心”的守候,无时无刻地伸出援手,这一份爱也许在现实中,真的很少可以找得到了。很多恋人,甚至做不成情人的男女,都因为不能走在一起,而选择了把对方当透明,选择把对方遗忘。



亲情和爱情的坚贞不渝,需要的是一份真挚的心去维持,需要的是一份感恩的心去珍惜。若每一个有情人都有着感恩,有着真挚的心,世间不会有那么多悲惨的故事发生。我们需要包容和省思,去包容别人的无心过错和省思自己无奈的错误。



爱无价,但有情;无须动用一分一毫,只需一份真诚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