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2010年倒数两个月~

2010年很快地将进入尾声。虽然说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我们都知道11月份和12月份会过得相当地快,有些人在赶年末报告,有些则准备享受年末假期。


来到这一个时候,我们是否有想过什么事情在年头计划好了,却还没有执行的呢?!说真的,我今年面对了工作上转变,感情生活上的突破,算来算去还是一个不错的“丰收年”。工作的转变曾经出现彷徨,但那个彷徨的过渡期是非常地短暂的。今天失业,不到两天的时间,我又找到了另一份工作。最为开心的是,我间中还接到3至4份工作的推荐,但最后的我还是选择了现在的这一份工作,只因颜副部长还是一位值得我去学习的好榜样。工作不仅是一份薪水,也是一种视野和经验的累积。


感情上,我很感谢她给我的包容。说真的,我从事的工作需要的是一份包容,她给了我很多空间去执行我的工作和做我喜欢的事情。很多人说,有了女朋友,生活习惯也被约束了,可能嗜酒的不被允许喝酒,夜猫子必须在12点前回家等等的。但,她没有对我的生活定了很多规则,几乎没有。她一直包容着我的工作压力,要我多多休息,但我总是想拨多一些时间去陪伴她。


今年,好多朋友结婚了。我也开始意识到自己应该有自己的计划了,我已不能今日赚钱,今日花了。这些老同学的结婚也敲醒了“无忧无虑”的我,人生的规划不能像以前般的狭小和简单。


是时候,好好地算计过去,计划未来的一年~我有好多的事情想去办,但是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在一年内完成,有些必须是3年计划或什么的,计划也要实际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