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见家长

最近,与她的妈妈在网上了聊了起来。


我对伯母说抱歉,因为不曾上门拜访伯父和伯母。虽然我曾与伯母碰上一面,但是还是没有坐下来闲聊过。伯母通过网聊告诉我说,家里的大门随时为我而打开,伯母的盛情邀请,让我真的有些受宠若惊。说好的,原本在中秋前,想拜访她的父母,但是始终因为时间的安排上,无法实践这个想法,只好把已买好的月饼给她带回去,孝敬她的父母。


我与伯母说好了,会在下一次回到槟城的时候,到她的家坐坐。伯母也说会煮些拿手好菜来“款待”我,这也是她常常提起的“妈妈好吃的菜肴”。坦白说,她希望我可以到她的家去,而我也乐得这么做。因为,这是一种最基本的礼貌,也是对长辈的尊重。


我想每一对情侣,若到了见家长的时候,也代表了两种层面。一,爱人彼此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可以融入自己的家庭;二,便是彼此之间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获得家人的接受。当然,对于见家长的这码子的事,无论男或女,都是一种“挑战”和“考试”。电视剧里常常出现父母对子女的另一半问太多的问题,尤其是女方家长问女儿的另一半般,非问个明白不可。这种现象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女儿交给一个自己认为是好的男生呢?!


嗯,我计划好在今年结束前,拜访伯父伯母,一尝伯母的美味菜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