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有了这习惯



最近,也许受到某些人的影响,我的公事包里,车子里,甚至是出坡的行李箱里,都会放着一些杂志,书本等等的。她告诉我说,车应该放些书,堵车的时候可以看一看,没有事情干的时候,也可以拿出来“消磨时间”。同时,我看到某些人连吃饭都把一本杂志放在碗前,一边吃一边看杂志,我也打算有样学样。但是,她告诉我消化不良;坦白说,我还嫌自己消化过于良好,这里吃完,那里就拉,完全没有吸收到营养,才有我今天“苗条”的身材。


前些日子,飞到山打根去,耗时近3小时,才能抵达山打根机场。这3小时,打算捧着书的,怎么知道身体不太舒服,就睡足了3小时。


她很爱看书,说起来好像很难相信,但她的确很爱,也很快,也很舍得买书。我看她阅书的速度,简直是把我给比了下去。也许因为她的缘故,我也开始自动地拨些时间出来看看书,以前买书好像是“等退休的时候”才看的,一年可以完成3本书,好像很了不起了。但现在,因为她的阅书喜好,让我也被感染了。1个月内可以完成3本书,已经是破了我个人的记录。


至于杂志方面,我就要学学某些人,车里或公事包里也放一些。打个例子,昨天在车厂里,等着修理员修着我的车子,我就拿着一本杂志,在那边的3小时多里,我阅完了那本杂志和通过手机看了一些网上新闻。


我们在生活中,花太多的时间在等待。其实,在等待的时候,我们可以争取时间,做一些不需要太集中精神的事情。当然,我们还要因地点而异,选择不同的读物。飞机上总比车厂更能集中精神,堵车的时候总比等待登机的时候舒适。因此,堵车的时候也许只能选择可以“走马看花”的读物。


两个人相处或人与人之间的来往,最重要的是可以互相学习,让彼此的修养和作息能有所提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