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没有偶像,只有榜样


若追溯我听流行歌曲的年份,那该是15年前,那时的我还是一个小学5年级生。小时候,同学们总是爱追那时候当红的王菲,刘德华,张信哲什么的~


我呢?!从小到大,没有特定的偶像,也没有特定喜爱的歌曲。但若要我买票进场看演唱会的话,唯独这两个人有这能耐,让我购卷票去捧场。他们是周华健和刘德华,他们都是“老人”,不是什么飞轮海或周杰伦的。




周华健的外表一般,但面对人生的态度很乐观,也爱作慈善公益。我就是喜欢听他的歌曲,我喜欢歌曲里的词,唱出很多人的故事,有激励作用,也牵动每一个年龄层的歌迷。他的歌声也很有感染力,很舒服。在我的心中,他才是真正的歌唱才子。毕竟有才华的歌手,才是值得我们去支持的,而不是追求虚伪的外表或一些“咬字不清”的歌手。这个年代,听不清楚他唱什么,也可以当成神拜了~最为离谱的是,根本不晓得他唱的语言,我们还会花几百元去支持他们。(我知道会开罪很多人,不过还是要说出心里话,也很想知道他们的心态和原意。)





至于刘德华,我佩服他的毅力和坚持,拍了一百部电影还没拿到金马奖,但他没有放弃,一直拍好戏回馈观众。在娱乐圈,对爱情忠贞不二的艺人不多了,四大天王里除了张学友成家外,其余两个的感情生活“复杂”。刘德华却是有一位“不计名分”的朱丽倩为他守候,而他也没有因此而绯闻多多,他知道心里最爱的是谁。这一种男人在演艺界真的挺难得的。不过,我并不太满意其处理朱丽倩的方式,“怕有了老婆,失去歌迷”是一种自私的行为,这没有什么值得学习的。朱丽倩的事件上,我们看见了刘德华对爱的忠贞,也看到了他的自私。不过,最后还是及时觉悟,揭开谜底。


也许对我来说,他们不是我的偶像,而是一个值得我学习的榜样。周华健的歌曲陪伴我长大,他的每一首歌都那么地令人回味;刘德华的为人态度很积极,对事业和爱情都那么地坚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