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开始担心了

虽然我已经说好了,准备在今年结束前,拜访她的父母大人。但是日前,我这“软脚蟹”告诉她说,我可以不要那么快去见她的父母吗?我开始打退堂鼓了。


她告诉我说,一家人会与我一起吃顿饭。伯母日前还问我说,她的女儿何时要带我回去,我喜欢吃什么的?!坦白说,我开始有些些小小的担心,深怕自己“表现失态”,破坏了那重要的“第一个印象”。


她说:“这次是妈妈要你回去,你一定要回去。”其实,就是因为妈妈要求,我更加地担心。纵然我相信不会有问题的,但我还是很担心,这是一个莫名的担心,不知所谓的担心。


有些男生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可以赶快带自己回去见她女朋友的父母,也许这是一种肯定。当然,这一个想法是每一位男生都希望的,我也不反对这一点。不过,若这一个想法是在女朋友“不情愿”下或女方家长“不喜欢”下执行,后果可能弄巧反拙,事与愿违,扑个满脸灰,也为彼此带来“不好的回忆”。


爱情再多的浪漫,再多的二人世界,也离不开面对现实的那一刻。爱情到最后是结婚,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结婚则是关系到两家人的事情。因此,我们才会有什么“父母反对,分手收场”的事情发生。男女可以在一起,但可能因家人的反对,而无法踏上红地毯,只叹“有缘无份”。这也为何,恋爱到了一定的时候,也是双方认为可以寻求家长的认同时,就必须拜访彼此的家长,但这一种情况必须在双方都愿意的情况下执行,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拜访女朋友的家长无疑是恋爱中另一个需要面对的“考试”,也是爱情升华的另一个里程碑。

2 条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