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杞人忧天好!

我昨日靠Kelisa征服了云顶高原......说真的,我还挺担心自己的“小绵羊”上不了山,还有人说了一大堆“劝告”的话,让我倍加担心~


星期五晚上了半山,住在半山的Awana;星期六午后上了云顶,住在了First World。沿途中,我战战兢兢地驾着小绵羊,没有开快速,也该说无法冲得太快,深怕半路“死火”,而脑里一直记着同事说的“斜坡”和“90度拐弯处”。我不敢说太多的话,怕分心,直到她说我们已经到了“第一世界酒店”,我惊讶地问道:“到了咩?那个斜坡过了吗?还是还在前面?”她说应该过了~坦白说,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知道同事所谓的“很斜的坡”在哪一个地方。


原本心里过度担心的事,原来在进行的时候,是如此地琐碎和轻松地度过。人有时候就是这样,没有发生的事,我们过分地担心,会变成“杞人忧天”;但是,若发生了事情,却没有做好准备或操心,却被指为不“未雨绸缪”。那到底我们该“杞人忧天”呢?还是“未雨绸缪”好?


其实,我们该杞人忧天,然后该未雨绸缪,关乎个人安全的事情,我们没有借口要自己不杞人忧天,反而杞人忧天之后,该未雨绸缪,事事防备,减少任何不愉快事情发生的可能性。

2 条评论:

  1. Genting Highland need my advise leh... We r fighter! haha, the road is at the corner of the 清水祖师庙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