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929纪念日

929 对我来说是 一个极具意义的日子。”



 



记得很清楚,就是两年前的929……那一天便是2005/2006年度校园选举的投票日,也是我胜选学生代表的日子。这一天的来临改变了我往后的生活和思维。



 



记得当时鼓起勇气,走上校园选举的擂台,为的就是学长的那么一句话:“华裔生的服务工作必须有人来延续,华裔生的福利与权益必须有人来捍卫。” 我这乳臭未干的小伙子,就被这几句话给激活了。我立志当一个为民请命的学生代表,我要站在前线为华裔生说话,我要努力当一个带来改变的学生领袖。



 



我走在了前线,扛起华裔生的旗帜,勇往直前地冲!当时,我给了自己一个终极目标,那就是我要为国大的华裔生创造一个美丽的大学生涯,无论在福利与权益,学生活动平台或大学的名誉都必须获得提高。因此,我尽了最大的奋斗,坚持了许多的执著,为的就是不放弃当时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在实现这些目标中,我与数位志同道合的战友,一起肩并肩地带着华裔生给的使命去执行之。眼见活动平台的扩大,从当时人人都认为不可能的活动平台,我们争取到了,将华裔生的活动从只有国大新春及国大中秋,扩大至佛光山的盂兰节,新调子的创作发表会及各个小组的活动场地和批准书。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目标,这目标对于某些华裔生来说,或许是微不足道,但从我们身为代表的角度来看,她的确是一个伟大的壮举。我们成功让活动界的同学们成功享受在国大校园舞台上的喜悦,这将会是他们在国大校园内其中值得留念的回忆,他们甚至带给了台下观众一个美好的夜晚。



 



福利和权益上,人人都说我们是校方的傀儡,批评我们改变不了校政。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这些批评者,我们做到了!但你们从没有从正面的角度去看待我们的成功。从男女共车的课题,游泳池的收费,学生主修科系课题,教学器材更新,食堂收费不公问题,Rapid
KL进入校园等等的课题……我们做到了,从校方的不认同直到肯定,从不妥协直到承认错误。我们都努力去实现了这一个为民请命的承诺,但可悲的是我们却没有获得华裔生的肯定。当我们没有去执行责任时,这批爱批评的同学就会说我们没有工作,成天只会享受那知名度的光环。但当我们成功执行了工作,他们也没有一句好话,会说道不要做到一点小事,就大事报导,别忘了这是你们的责任。某个时候,我也觉得可笑,不大事报导的话,我只怕你们听不到,又说我们没有执行工作了。



 



在这学生代表的舞台上,我学会了何谓人情世故,何谓批评者的刻薄尖酸及无理取闹。在这个舞台上,我庆幸自己有份坚定的心,不放弃的理念,坚守直到最后!



 



有位朋友这么问过我: “你面对诸多的批评,就算工作做到最好了,还是面对别人的不理解,你不泄气吗?”



 



坦白说,我曾经泄气,尤其是网上的评论……但我对自己下了最大的承诺,必须把自己最初的理念和想法坚持到退下舞台的那一刻。

1 条评论:

  1. 谁不在意人家对自己的评论呢??但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何必在意人家锁说的呢??你有读过>吗??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