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挣钱就是人生定律

今天,与朋友谈起,时间真的过得好快。转眼间,农历新年一过,现在已经是三月的尾声,即将踏入四月了。也许一年就在这样的“转眼”中,悄悄地度过了,没有一点的痕迹。



踏入社会与在念书的时期比较,问问现在的我们可清楚得多了。在社会工作也快2年了,又有一批新的学弟妹们走出校园了。现今的经济概况可能会为学弟妹们寻找就业机会带来一定的困难。但是,这不意味着真的找不到,社会新鲜人需要的是经验和磨练,但若完全不谈薪水的话,那也不行,毕竟人是需要生存的,只是在拿捏的尺度上需要的便是看看大家如何去看待。



是的,无法否认社会带来的洗礼,社会给我们的折磨是“苦不堪言”的。有时候,我们都会质疑自己那么地辛苦,究竟是为了什么?追求着什么的?不过,若我们要质疑这一切的话,除非我们是圣人,看透世间的一切,不然的话,我们还是难逃社会的眼光,难逃世俗人的鞭挞。



如今已是25岁人了,有人会提到你不打算买屋子吗?你不打算成家立业吗?这些就是所谓的“社会的鞭挞”。就算我们多不愿意,我们还是一样地随着别人的鞭挞,而朝向那个方向去,去追求这一切社会人士所谓的“成功”。今天,我们若不如此地追求,必然成为他人口中的不长进,他人口中的失败者。因此,我们无所选择,唯有顺着大家口中的“理所当然”,去依照着这社会为人们定下的惯例,执行之。



身边的朋友有则已注册结婚,但还没行婚礼。若依照法律,这已是合法夫妻,但若依习俗传统,那还不算是明媒正娶。这些朋友倒需要为了“明媒正娶”而努力挣钱,为的就是这一份爱情的幸福终点。我不想把它说成是爱情的坟墓,毕竟这是另一段爱情的开始,只是换了个跑道而已。对于这类已沉浸在幸福爱河的男女,他们都会一起努力为生活打拼,为自己的婚姻大事铺张而奋斗,挣钱为彼此塑造一个浪漫且值得回忆的婚礼。这一切一切亦是人生惯例中的必经之路,也是社会人士眼中的“成功”因素之一。



人生就是这样子,除非我们要牺牲这一切的人生定律。也许不结婚,不生子,这一个定律就无法延续下去,但又有多少人愿意孤独终老呢?我应该第一个不愿意。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