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黑暗中的温暖

最近的兵荒马乱,身边不乏朋友给予鼓励,有些给我发了简讯,有的通过网站给我支持。在这段时期,我不晓得什么时候会吃到火,什么时候会因为某些新闻而怒发冲冠。但是,我在这时候,需要的是一份关怀和无声的支持。



每个人对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当面对朋友的时候,需要的是一份单纯的“加油”,不是讥讽和耻笑。在这时候,我一直都需要着朋友聊天,可以说每一个晚上都要与她说晚安,每一个晚上都想与她聊天,无论在网上或简讯,我都想找个人聊天。复杂的世界里,想寻找一个单纯的耳朵,我不要她对当前局势的意见,更不需要她对我的支持或鼓励,而只想听听她的生活点滴,想知道她现在在做什么,因为在这时候,一份单纯的话语会让我在这污浊的空间里找到清脆的声音。知道到这一切,看到她的回复,我的心里会开始地轻松起来,会感受到生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地苦闷,没有那么地压力。临睡前,她的晚安让我睡得舒服,且没有压力。



在这一个时候,对于我的同事,大家都处在作战状态。也许这是起步,只是扎营,还没有出战。出战后,可能分身碎骨,也可能凯旋归来,结局不知如何。同事间的脾气和压力都相对地比平时严重,磨擦也难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看见朋友传来的简讯时,一份感动,一份欣慰,就这样地在我的心里滚动好久好久,尤其是现在。当然,也少不了一些喜欢调侃的朋友,对于这类朋友,你只能原谅他们不了解朋友需要的是什么。



我一直努力地自我寻找可以平衡生活的方式,让自己过得与平时没有两样,所以我在每一个可取的地方寻找寄托。也许这样,我在这里寻找到了她给我的习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