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创作文章》:细雨下的女孩


一首梁咏琪的《胆小鬼》在我的脑海里悄悄地想起了这样的一个女孩,曾经走进我的生命,不长不短,她的文章很好,她的笑容好甜美。不过,维持得不够长久,好的东西总是一瞬间地离开,保留了她给我的每一封情书,至今已是7年的岁月前的往事,回忆中似乎模糊,却又熟悉。



如果记忆中没有错误,最后一次的见面是吉隆坡的某一个小餐馆,没有一起用餐,只是一个没有预约好的碰面。没有向朋友说明,她就是我的初恋情人,不晓得是否这是一个不愿提起的往事,还是不在乎的一件过去。



思绪把我带到了7年前的那一间彼此初次相遇的课室里……



一个细雨纷飞的下午,也是一个上天已安排好的相遇,我们恰巧地跑到同一间课室避雨,课室里就只有我俩。含羞答答的她不敢抬头看我一眼,我也不晓得要如何处置自己那一刻的目光。不知什么冲动,我开口了……



“你是几年级生?”我战战兢兢地问。


“哦,我念高中一。”她微笑地答。


“我在念大学先修班。”我迫不及待地述说自己。


“我知道啊,学长的名牌告诉我了,学长也是一位Prefect!”她似乎没有了害羞,但我还在尴尬状态中。


“哦,是噢!嘿,你淋湿了!这给你的。”尴尬的氛围没了,随手递来的便是纸巾。


“哦,谢谢!”她微笑地回答。



刹那间的笑容,刹那间的声音,一直在我的思绪里挂念着。没有那么一点的忘记,一直都在我心里,一直都挂念着那一幕浪漫的相遇。


她是至今唯一的情书,她的文字很美,每一个字都纪念着我们的爱情,收到如今,为了证明的是当年曾经爱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