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夜里执笔

今天,有个学姐惊讶地问我说,“你站在你老板那边哦?”其实,不需要惊讶她这么地问我,因为她知道我偶尔会有怨言,所以才奇怪为何我会支持他。很多人都认为我支持他是必然的道理。但是,没有人会知道这一个必然是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理由,才会有这样的必然。曾经说过这里不谈政治,就不谈政治。因此,我只想轻描淡写地说出我支持他的原因,因为政治人物都离不开争权,但在我的眼里,他是愿意自动去协助老百姓的好官。说些配合大家口味的例子,也顺便带些资讯给朋友们。他集合了多所私立学院,以低廉的收费,协助无法进入本地政府大学求学的学生继续他们的学业,这就是我们常在广播电台听到的“希望基金会”(www.hope.org.my)。此外,没有兴趣念书的朋友们,也可以进而在TRAIN Program (www.train.org.my)下选择有兴趣的技能来学习,如理发或烹饪。


 


资讯广告结束…..


 


这一段时间,太多的变化发生在身边,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一个人会变成敌人,更不知道什么时候要小心谈话。对于一切的指责,我们只能一笑带过。其实,人生里都是这样,往往相处之道在于自己都有私心,而选择了背叛。朋友的出卖,兄弟残杀,父子敌对等等,已经是司空见惯,早有所闻了。人生没有TAKE TWO,所以无需在亲人之间做出对决的事来!感情也是,曾经错过了的她,今天的她再也不会相信你。这一个感觉很熟悉,因为是过来人。她不会再给你第二次的机会,因为曾经的欺骗和伤害是无法挽回的,时间给发生过的事情留下了痕迹,要怎么消除都没有用,因为已经成为了伤害,伤至心中。



一个晚上,收到了她的简讯,鞋带的故事,我并没有回复,因为不知道还可以说些什么的。简单的问候,诚心的感谢,已无法弥补我心中的愧疚。再多的言语都只是一个挽救不回的记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