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无绝对的价值观

马华党争爆发后,看着自己身处的圈子里,继去年的党选后,再次地风起云涌,翻开报纸,似乎每一则新闻都让人充满压力。我现在才知道,如果每一天有一股冲动,想尽快翻阅当天的报纸的话,那一种阅读报纸的心情是与平时不一样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有人认为工作会受到威胁;但老实说,我打从心里没有担心过这个问题,心里最担心的是这一个我信任已久的政党存亡就在这关键性的9月。




我心中没有试过那么地担心,没有试过那么地害怕。也许当一个人心中的喜爱眼见灭亡的时候,心中一定有很多的忧虑和不舍。好比自己的情人离开的时候,会哭得死去活来;而亲人逝世的时候,我们会号啕大哭。我不知道未来的日子里,会经历多少这样的过程,会品尝多少次这样的感觉,但我希望不会是这一次。因为一个政党无论喜欢与否,它有生存的价值,也许不属于现在的政治局势,但可能是为了未来而生存着。马华落在利益集团手中,等同将她送入火化炉,烧成灰烬。




我喜欢看着美好的事物发生,也许该说每一个人都一样,不会有人希望不好的事情发生。但,往往事情的发生都有两面,可能对某些人士是好事,对特定人士是坏事。因此,只要一件事情的发生是对大多数的人好便是好事一桩,就算我是属于少数的一群,我也必须接受决定。也许在我的立场,它是不好的,它是失去原有的价值。




一件事情可以有很多价值观,但是否是多数人接受的就是对的价值观呢?!我不知道,相信只有历史才能决定对的价值观。就好比之前在网络读到的一则故事,如果你知道有一個女人怀孕了,她已经生了八小孩,其中有三耳朵、兩眼睛瞎、一個智能不足,而這女人自己又有梅毒,請問,你會建她墮胎嗎?如果你会建议她堕胎后,你便是杀了贝多芬,因为她是贝多芬的母亲。就此故事,我们是否认为大家认同的价值观就是对的呢?而历史也证明了当初贝多芬的母亲做对了一个大家会认为错的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