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寻找遗忘的记忆



昨天的午餐,我并没有到外头去,只因有同事带了些食物回到办公室。


就在我用午餐的时候,我也顺便开启了Facebook,看看这一天里,朋友的生活摘要和心情。嗯,发现了一位女生要求我成为她的朋友,我向来都不拒绝要求。因此,我也“批准”了这一个要求。转回头,看了这位新加入的女生的相片,我发现这女生只有19岁,19岁的女生锁定了我的注意力,心中好奇的想法让我继续地往她的相片里探索。不是把妹子的心态,而是这19岁的女生很熟悉,却也很陌生。印象中,我曾经见过她;朋友的圈子中,惟有中学的时候,才有机会认识比我年少那么多的朋友。但是,我就是记不起她和我的过去,记不起她曾经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直到这一个晚上,我在facebook里碰到她,她主动与我问好。她开口就问我是否还记得她……说来惭愧,我就是记不起,就是那么地不中用,也许人老了,记忆也衰退了。我知道在她的心里,一定懊恼我为何会把她给忘记;其实,我也很气愤自己,为何总是记不起她。她很有耐心地一一帮我“恢复”记忆,她告诉我说,我曾经在农历新年的时候,给她寄上贺年卡;她告诉我说,她曾经喜欢一位我中学时期的好朋友;她也告诉我说,我比那个她曾经喜欢的男生更疼惜她。这3个曾经发生的事情一刹那间唤醒我沉睡已久的记忆,好像一个已失去记忆的人重新找到自我般。近6年的岁月里,真的让我再也记不起这一个我曾经疼惜的女孩。是的,记忆中的13岁女孩已经长大成人了,也发现自己不年轻了。岁月的残忍,剥夺的也许不是青春稚气的脸孔,更多的是美好的记忆。


这一位小美人事隔6年后,已经是青春美少女。我不晓得自己在她的生命中起到什么样的化学作用,或是曾经给她的生活带有怎样的图画;不过,对我来说,友情中最可贵的是重逢。我们借助科技的发达,在遥远的两地相聚,共话当年事。兴许这是上天为我们编织好的缘分,为我们6年前未了的缘分,再续未了情。我想借此文章告诉这当年的女孩,原谅我离开钟灵后,没有再与你联络;原谅我离开北海老家后,再也没有回去看看你;原谅我不小心地把你从我的记忆中给删除。感谢你在茫茫人海中,不曾放弃我,不曾拒绝与我在facebook相遇;感谢你保留着我们曾经的回忆,记得我曾对你所做的一切;感谢你把我放在你心中的某一个小角落。


谢谢你,也对不起你,当年的小女孩!





* 献给一位小学妹,她说喜欢我的文笔,特别写一篇属于她的文章。希望她会喜欢~

1 条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