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家里再多一个学生代表

前些日子,我在担心于1010日马华特大的事情的同时,也在担心着1012日的北方大学校园选举。我的弟弟参与了今届的校园选举,在没有任何预兆下,他担上了学生代表的候选人。为何说没有预兆呢?也许北方大学与国民大学有些不一样,在遴选学生代表候选人的准绳上,所需要的时间和处理的方式有一定的不同。国大早在校园选举举行的数月前已经有一定的“准候选人”,虽然未必全部都能上阵当候选人,但是都有了当候选人的准备,而北方大学似乎不一样。




是的,我弟弟胜了这一次的校园选举,也当上了应届的学生代表。我不了解北方大学的校园政治是如何,也不晓得弟弟这一次的胜选是否是轻松的,我只能说除了弟弟有这意愿外,其学长和学姐也做了不少的工作。弟弟一直都想向这一个兄长看齐,所以积极地参与活动,希望可以真正地为华裔生服务。




朋友说,我的父母该为这两个孩子感到骄傲,因为他们都是大学内胜选的学生领袖。若我把这说法告诉爸妈的话,他们一定说情愿不要。知道为什么呢?他们很担心我们不晓得如何面对挫败,担心自己的孩子在众目睽睽下落选后,不知如何顾及自己当下的颜面。那一天,妈妈还提起我当年参选时,他们两老在家苦等成绩的心情,他们说真的很害怕输了后,我们会是怎样地处理自己的情绪。弟弟这一次的校园选举还好,下午一点结束投票,大概三时左右就知道成绩了;而我当年,下午5时截止投票,成绩于晚上10时左右才出炉。也许这是电子投票与传统投票的不同吧!




爸妈的担心虽然是多余的,他的两个孩子都是很硬朗的,也知道如何去面对挫折,但是天下哪个父母不担心,不疼惜自己的孩子呢?若说要他们不担心,也是多余的,他们怎么会不担心呢?!




无论如何,我希望弟弟可以一展抱负,执行他的工作,为广大的北大华裔生服务。当年,我是这样地勉励自己,“我要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对得起投票支持我的朋友!”我也借着一句话勉励弟弟,加油!








1 条评论:

  1. 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校园内的学生领袖,可是我很明白这段路并非容易走。。
    因为我们都是因为学生福利和华裔的福利和福祉而努力。在我的任期内,没有所谓的权利和名利,因为我希望的是北方大学的华裔学生们可以争气以及团结,以便可以向强权来争取应有的福利。我试着捍卫着你们,可是我还是需要你们的支持。因为我单枪匹马是不可能突围,可是结合大家的力量的确可以把突围的几率提高。。
    加油。。。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