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老同学的来电

今天早上,有位相识16年的老同学拨电于我,言谈中谈及了明年钟灵同学会。他说我的声音变得成熟了,虽然我们同一所中学,但是对彼此的记忆却是在小学的时候,那时候还是四年级。他说小学是很要好的朋友,中学就少“参”了。


离开钟灵之后,我俩有9年没见了。今天,他在facebook碰到我,跟我要了手机号码,然后给我拨了电话。有时候,朋友之间久而不联络的话,也许记忆就一直停留在那一个时空,而9年里的记忆是空白的。从小学到现在,有好多好多的朋友,曾经都走进彼此的生命,只没有人可以永远地占有别人生命的全部。就算是父母,兄弟,妻儿,都没有人可以陪你走完生命的每一段路。


因此,我珍惜每一位在生命中出现的人。也许我带给每一位不同的想法和回忆,同样地,每个人带给我的也可能不是完美的,但无论如何,在茫茫大海中,能相遇是一种缘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