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两公分的距离







昨天,与朋友吃了一顿晚饭。言谈中,我们谈及了爱情的距离。两位朋友一直在另一个女生面前说尽那个男生的好话,但是这一位女生却一直不愿接受,原因只不过是那两公分的高度。女生说她比男生高出两公分,怕别人笑话她,认为男生保护不到她。



这一刹那,我想到了自己的爸妈,爸似乎也比妈略矮,但并不明显,也许就是这两公分的距离而已。不过,我的爸妈没有这位女生的顾虑,从不担心笑话,保护的问题也不存在。因为自我懂事以来,爸爸都是家里的勇士,无论大小,都因为有他硬朗的肩膀,为我们遮风挡雨。还记得外婆逝世的时候,妈妈彻底地崩溃,她依偎在爸爸的肩上,爸爸双手抚摸着她的头发,安慰她。我知道在外婆离开以后,爸爸就是妈妈唯一的亲人,也是唯一的依靠。



我告诉这位女生,这年代的保护不一定是靠拳头或高度,还是高头大马的身材才能保护你。相反地,也许真正可以依靠的是心灵上的支持和保护,还有那体贴和真诚爱你的心。外表不代表些什么,难道两公分的距离可以让一个你愿意去爱的男生离你而去吗?两公分的距离是否会成为一辈子的距离,还是一辈子的遗憾就在于自己以什么心态去看待这两公分。两公分的距离其实很小,拿出一把尺,那只不过是一根手指的上节,但这却是这位女生心里最为在乎的距离。其实,若愿意跨过这两公分的距离,也许在前头等着的就是一辈子的幸福,而我也相信这会是幸福的事。



爱需要一份真诚的勇气,还有一份愿意放下的执着。我们都相信自己会有幸福,幸福是一种感觉,它不是一个虚有的外表。人常说年龄不是距离,高度不是问题,往往我们还是放不下这一个问题,只因我们都为别人而活,从不往自己的角度来想。幸福是自己的,嘴巴是别人的,难道为了别人的嘴巴牺牲了自己的幸福才是上上之策吗?!




我们都追求幸福,幸福的定义不再是躯体,而是灵魂。放下躯体,寻找爱的真谛,才是我们需要经营的爱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