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聚会变交代会

我最近好像都必须向很多人交代,也必须面对很多人的很多问题。


昨晚,在KL工作的大学老同学一起出来吃个晚餐,地点定在Desa Sri Hartamas Souled Out Cafe。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告知我准备面对他们的“审问”。也许在感情或事业上,我都有那么多的问题,而朋友们似乎都很有兴趣去知道。


我愿意分享,也愿意去解释,从不逃避任何一个问题。事业上,我知道大家都希望知道整个马华党争的过程和“内幕”,而我也是唯一在朋友群中晋身在政治圈子里,这一点不免让人对我的工作有所好奇。朋友总说你赚了好多钱哦什么的,我说没有很多钱,只是打份工,跟大家没有两样。他们就会说“吃”也该“吃”了很多吧~其实,往往人人都有一种想法,认为政治工作者都会有“好空头”,都认为与“ 吃钱”脱不了关系。


在这一个社会中,往往大家都认为政府工程都该贪污,政治人物起家也靠贪污;但是,社会大众从没有想过自己的工作上,无论是商场上或服务性行业,与贪污也脱不了关系。有些人为了获取某个公司的青睐,私下贡献钱财给有关方面,也是一种贪污举动。为了某一个工程或代理权,请吃饭和讨好人家,请人家去旅游或到夜总会去泡妞等等,这也是一种贪污的象征,里头也有利害关系的冲突。


谈回聚会,短短的两个小时,我们谈了很多未来的规划,也分享了彼此的生活。但是,我的工作并没有多谈,因为若谈这一个话题,我相信这一个聚会将会非常的冷清,不多人可以参与。后来,我们谈到了各自的感情生活,无疑地,我将是最主要“被盆问”的“被告”。不过,没有关系,我都愿意说,愿意叙述,毕竟他们是我大学时期,最要好的朋友,也是我相处两年的屋友。每一年,我们都安排一个旅行+聚会,而今年似乎也有了定案,只是这里不方便公布,毕竟主要负责人并不是我,而是那可爱的陈同学。


我相信下一次的聚会,会更是一场大型的“逼供会”,但我期待,只因他们是最要好的朋友。每当见到他们,那大学时期的回忆就一个一个涌入脑海里,那曾经一起度过的每一个时光,绝对是这辈子永不忘怀的美丽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