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看感情

也许真的好久没有碰及感情这一环了~很多人都羞于启齿,很多人都不敢于分享,而我恰恰地想在这里说说自己对感情这一环的想法。


迫不及待地寻觅下一段恋情,有些人无法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就算是那么地短暂时期,哪怕是一个月也无法适从。朋友日前问道空窗了多久,我回答应该有3年了;但他接着说,3年期间有太多数不清的暧昧关系或该称之为纠缠不清的关系,只是没有一位是Officially的。


他接着又问,为何这一次却“来真”的?我笑而不答。我心中有一个老土的答案,但我知道我说了,他们也觉得没有新鲜感,外加老套,而这老土的答案便是“感觉对了,Timing也对”了~ 另一位朋友则说,若要知道我的最近,看看我的部落格便知道,但是却被这一位男性朋友否决了,他说有些是经过“修饰”了,要知道内情必须现身说法。他也打趣地说道,也许从今以后也会少写文章了~


我对感情的事,只求精不求多,身经百战是值得光荣的吗?我想这倒不是,相反地,可以找到自己爱的,若失去后,再重新寻找,就算一生人只谈过一次或两次恋爱又如何呢?有些人把情人当成生活上的点缀品,企图完整化整个生活,但是这一种做法是愚蠢且自私的。没有情人并不代表生活缺少什么,不应把情人当成“必需品”。


有时候,朋友总说他们自己是在恋爱场上,身经百战,如何在情感上,立于不败之地等等的;兴许立于不败之地是假的,伤了好几回才是真的。


有一个朋友打趣说,“不是你没有,只是你太会选”。是的,我承认我有要求,虽然常听人说“你会选人,人也会选你”,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找到“她或他”。每个人都会有选择权,都有自己对喜好的选择。


其实,选择是一种喜好的表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