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又是左右为难的季节

这是一个不好受的一天~


我只是廿六岁的年轻人,但却必须这染缸中做一些选择。我似乎已经成为了斗争的一份子,虽然我想安分地工作,我想赚钱养家,娶老婆生孩子那么地简单。但是,却非要我在情义上做个决定。


我知道大家都对我好,但那种选择对自己最好,只有我知道。我可否选择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看不到,只想工作完毕后,回家有个巧手为我按摩;累了,静静地坐下来,泡一杯我爱的Kopi-O,看我爱读的书本。


当然,这些都是痴心妄想。因为在这大染缸中,身不由己,我其实不想为难,但偏偏把我放在两难的处境中。


我一直保持笑脸,还吃了火锅,因为我把这需要思考的难题收在心里最深处,留待明天再去想一想。


这一个感受在3个月前似曾相识,今天更为强烈,也更为为难。我想我真的没有办法左右逢源,不想伤害的情感依然会发生,只是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思考这一个问题,该做怎样的决定。也许我需要沉静下来,需要获得大部分人的意见,去为我即将做的决定,衡量利与弊的所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