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不开心的文章

心里平静了好多,自从6月以后,我的工作环境开始从“担心”转变成“安稳”。当然,在政治上,没有完全地“安稳”。但是,相较与以前在马华党争期间,那维持了半年的战乱,我都生活在“怨恨”和“不满”中。


期间,我没有办法,不参与里头,文章上对别人的攻歼,甚至从中思考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可以从哪些角度和看法去挖苦及攻击他人。写文章从兴趣变成了一种责任,一支纯真的笔被磨砺了,它变成了充满怨恨的力笔,它一心想要把对反扳倒,想要挑战别人,它已经充满了仇恨。这样的笔的生活看来好像有快乐过,但他只是在绊倒别人的时候,寻找到可怜的兴奋。其实,背地里,我是不开心的。


5个月来,我不写“攻击”他人的文章,尤其是自己熟悉的人。当然,若写一些批评敌对阵营的文章,还算不太严重的。当然,我批评敌对政党,也不见得获得老同学和朋友的认同,也常常在面子书,与一些“朋友”对对碰。这里说个自己坚持的小原则,我绝不会与自己的老同学或相识的朋友在面子书或文章上直接对骂。若我会直接反驳对方对我文章和看法的批评的话,也表示我对这个人并不熟悉。简单来说,就是“得罪得起”。哈哈哈~有些嚣张了。


也许没有人知道,我希望我写的文章获得别人的阅读,但我却不爱阅读别人的文章。因此,我也不会去批评别人的看法。就算我真的会拨时间去看的话,我也不会批评,因为笔者只是想要与我分享他的看法,若不认同,就走人,无须批评他。这是我在网上写部落格和读文章的小原则。


最近,总爱写一些生活上的文章,还有一些属于我不公开的文章。朋友总是好奇地问,我那么爱写文章,到底我写一篇文章需费时多久。说真的,时事评论文章少过1小时,500个字左右的生活上文章也只需要15分钟左右。一篇文章的完成不仅是打字,而且还需要内容的思考和文章情绪的拿捏。时事文章需要较长的时间,原因有二,一是资料的整理,二便是往往我的文章都会被报馆记者“转载”,甚至会被评论员拿来“开刀”。因此,我真的需要很“小心处理”。


我很爱写文章,它似乎成了我工作以外其中的喜好。文章要有共鸣,要有其生命力,让读者有所分享和想法。若文章失去其内涵,它只是一篇“没有意义”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