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看在《LELIO婆婆》



刚刚看了988电台DJ的KK及阿Luke有份参与的本土电影《LELIO 婆婆》,内容没有太多让人期待的高潮,但却给了我对“老人家”这一个名词有新的想法。


是的,社会不断出现身为孩子的人们不愿照顾老人家,嫌弃老人家的“慢慢吞吞”和“碍手碍脚”。但是,这一部戏告诉了我们一个值得深思的说法。在社会进步的年代,我们什么都要快,电脑及手机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彼此的沟通;交通工具让我们不再经历步伐的年代。但是,这些所谓的进步也危害了我们的人身安全。电脑及手机的辐射危害我们的健康,交通工具在“虎口”上行走,我们的生命也在虎口边徘徊。

但,因为时代的进步,让很多人都当不到老人家。电影中的Franky患上末期脑癌,他临死前说了一句似是笑话的对白,却也让我最印象深刻的,那就是“我再也没有机会当老人家了”!说到这里,我们是否该为当着老人家的长辈们喝彩呢?而我们是否有这样的福分,还需看上天的脸色呢?!


我们要争取时间,对自己的父母好一些,因为你不晓得错过了,还有机会补偿吗?!珍惜每一个可以付出的机会,我们才不会有所遗憾。

电影中,有好多画面是让人感动落泪的,我也被感动了,但没有落泪。阿Luke的演技不错,感情戏很好,值得嘉许。本地有好多好多的好戏之人,也许电影制作人和本地的投资者及观众真的需要给他们一个发挥的平台。年初的《大日子》,年中的《初恋红豆冰》,及跨年前的《Lelio婆婆》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希望未来可以看到更多好的本土片子,而我也会继续地给予支持,买票入戏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