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9年前的那封信

翻开旧记忆的盒子,里头收藏了好多封信。我仔细地一一读过每一封信,每一封信都有她背后的故事,每一封信的时间与内容都带出了那个年代的记忆。


抛开我曾经提过的情书不谈,在那么多封信当中,令我最印象深刻地是那段岁月,常与一位同年好友一直互通的信件。她与我在不同的中学念书,我与她是在某个暑假时,一起打暑假工,而认识的。若我说她有一个天使般的脸孔,没有人会质疑这一点,虽然她一直不怎么认为。不但如此,她也有一个高佻的身材。最重要的是,她为人没有架子,对朋友很真诚。


我曾经开玩笑地问她,为什么我9年前没有追求你?虽然身边的朋友们经我介绍后,都对她倾慕不已,唯独我就是没有。她告诉我说,以我的条件,她高攀不起。若我没记错,她还曾说过“知道我已经有了心上人”。


那一年,我们只维持了“好朋友”的关系,信中提到了很多生活上的事情,当中包括了对学业的担忧及感情上的问题等等。当然,我也把生活上面对的问题一一地在书信中告诉了她。她对我来说,是那个年代无法取代的好朋友。


若没有这几封9年前的书信,我相信我老早已经忘记了这一位红颜知己曾经为我做的事情。当年,与我相处多年的外婆逝世,她除了在信中安慰我外,还给我抄了一些静思语勉励我。此外,她发现我在Form 6第二年从数学转历史科后,还把一些她学校的历史科笔记交给我。不仅是如此,她知道我虽然有报考经济,但没有外加补习。因此,她还主动把自己补习所获得的nota借给我。


当年,面对学业上的重要决定,生活上所承担的喜怒哀乐,我都与她分享。这几封信件,让我回味当年的心情和想法。


9年了,虽然最后的我们没有入读同一所大学,但我们还是常有联络;虽然毕业后,也在不同的城市工作,但我们偶有彼此问候对方,知道对方的近况还好吗?!没有了当年的书信,有了现在的简讯和面子书。不过,她还是喜欢用同样的一句话,“你很厉害,没有什么难得到你的”来作为开场白。


在她的心中,我似乎就是那么地高不可攀吗?不是的,她是一位喜欢给人赞美的女生。也因为这样,在她的信中,我可以感受到能量,她在我生活中碰到瓶颈的时候,给予我天使般的鼓励,让身边的朋友找到走出伤痛的信心。


这一篇文章,我特别用心地写,我要送给这一位我最特别的红颜知己-诗。你参与了我过去的生活,给了我勇气和鼓励。我要祝福你,祝福明年踏上红地毯的你找到属于你的幸福。你这么一个好女孩,一定会幸福的。祝福你!

1 条评论:

  1. Thanks for your blessing! so surprise you stil keep the letter. Miss the time we together with other friends.Time past very fast, already 9 years…I still remember every happy moments together with you all, Especially at the seaside. Hope can see you on Feb next year.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