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事业与爱情的成绩单

刚才与屋友一起吃晚餐,言谈中,我们谈起了我们身边的大学老同学。我们毕业都超过3年之久了,在人生路上都有一定的发展方向和基础。


我发表了伟论。我说道我们这一个年龄,那一张成绩单莫过于事业和感情这两方面。毕业后,结束了啃书的日子,再也没有什么考试。就算职场上有考试,多半都与事业有关。真正的成绩单就是刚才我所提的那两个,而我们都不断地在这两方面追求着。


没有另一半的忙着找另一半,事业上还在冲刺的都希望把根基给打稳。人生处处充满挑战,只是挑战以不同的形式出现而已。


朋友中,有些则向往稳定,老早已经把生活给安定下来了;而有些呢,还在两者之中,努力地经营和奋斗中;当然还有些是原地踏步的,但这也是一种稳定,只不过其定义和要求稍低。


至于我呢,我属于第二类,还在努力和经营中。


大学同一个屋檐下的老同学都相继地注册结婚,甚至准备踏上红地毯了。我有羡慕,但却不奢求,毕竟未来生活的需要还没准备妥当。


我不只给别人承诺,也给了自己承诺,我会加油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