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婚宴上的前爱人


最近,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宴。我问身边的朋友,为何没有看到某某人呢?!我这个朋友说道:“多问的!怎么会请前任女友来呢?!”我接着说,“怎么不可以呢?”我的这一个朋友就以一句看来有智慧,但却又回答不到我问题的答案回复我:“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事情的方式。”

请前任女友出席自己的婚礼,适合吗?这里没有所谓的适合与否,完全因不同的恋情,有不同的答案。虽然我以“怎么不可以”来表达我的立场,但我心里清楚地知道每一段恋情的对象都有不同的诠释和答案。也许这一位只是中学时期的Puppy Love,大家都只是“玩乐爱情”,却没有真正地投入感情,这样的恋情对象也许“可获邀请”出席婚宴,但若另一个恋情对象却是曾经海誓山盟,但落入悲情收场的话,这样“刻苦铭心”的对象又怎可能会“受邀”呢?当然,这不是绝对,只是在大喜之日,往往不要再因为某个人的出现,看到当年自己在爱情路上的伤害。

上述所谈的,是新郎自己的问题,但这问题也许可能出现在新娘子的身上。兴许新娘子不想看到自己先生的前任女友呢?我们常看到娱乐新闻上报导某某艺人不在某某新郎艺人的邀请名单中,被某某新郎艺人的准太太封杀等等的。其实,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对我来说,这样的问题绝对没有超智慧的演出,毕竟我还是平凡的人,“吃醋”或“不堪回首”是难免的。男人的大方绝对可以用在很多方面,却唯独在这一方面,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得到。我曾经思考过这一个问题,理性上想要做到很大方,但在感性上,我还是普通人一个,没有分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