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2010年的一把尺


今年2010年快接近尾声了。

在这一年里,它是属于可以纪念的一年。我在这一年认识了我认为可以携手共行的她,这是我最为骄傲的一个“成就”。虽然工作在今年有些起伏,不过我还是安然度过,没有太大的波折。

今年,有些不同。以前,总认为自己吃得饱,穿得好,就算是对自己有所交代了。不过,事实上,好多朋友都已经开始计划自己的人生和未来,他们比我更早有这想法了,只是我还在“梦游”中。

今年的生日,踏入26岁。有位亦师亦友的朋友告诉我说,年过26就必须好好地思考自己的未来了,已经摆脱念书的稚气。念书的时候,也许你可以认为天塌下来,还有爸妈在为你挡风遮雨。但,到了这样一个“成熟”的年龄,就算父母愿意这么做,你也不要自以为很光荣地接受,毕竟那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的耻辱。

身边的朋友,好多好多人已经有自己的产业,有自己的事业,还有自己对未来人生的规划。不过,还是有人依然生活在“安稳”的状态下,这类的安稳并不表示知足,而是不知道自己还需要什么,根本不晓得何谓“足”。

有句话说,“人比人气死人”,但我说,若不比较的话,你怎么知道自己拥有的是否足够,生活上的要求是没有一个标准的,而我们常常与别人比较,其实就是在别人的身上寻找那一把衡量的尺,不是吗?我们跟别人比较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自己与别人的距离有多远。打个例子,A君驾着本田(Honda)B君驾着国产车(Proton)B君为了缩小与A君的距离,他也许会开个丰田(Toyota),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把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