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家庭聚会在云顶


上一个周末,我又再次地驾着我的小绵羊,登上云顶高原。这一次,我是来赴“家庭聚会”的。爸妈及弟弟,还有我的“哎呀”弟妇从北马来到了云顶高原,我也依照原定的计划赴约!

这可算是我家的“年度之旅”,所以我不敢缺席,也没有什么理由不参与。爸妈来云顶,肯定是来“交学费”给Uncle Lim,但他们不“豪赌”,只是凑热闹 。弟弟和“哎呀”弟妇就与我和她去了“雪的世界”,唱K 等等的。弟弟说他“不敢”坐过山车,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只好陪他一起“怕”。

22夜的云顶之旅对我来说,“玩”并不是第一,毕竟也不是第一次到云顶了,而且最近的一次还是在今年的10月初。我的一位大学老同学说我到云顶玩,很开心咯,因为她看到相片里的我笑得很灿烂~但是,她不晓得我的笑容灿烂,并不是因为我玩得很开心,而是我很满足。

怎样才算是满足呢?这一次,是一个破冰之旅。我与“哎呀弟妇”有些陌生,家人与我的她也不是说去到非常熟络的地步,但就是要借助这一次的相处和接触,来打破这一个隔膜。我希望每一次相处的机会可以拉近多一公分的距离。

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家庭背景和成长过程,要融入另一个家庭,去接受另一个家庭的沟通和相处方式,还挺需要功力的。很多家庭闹剧就是因为媳妇或女婿的找砸,而冲突不断。因此,我们都在学习,学习如何去融入彼此的家庭。我也努力,她也学习,我们都相信这是对爱的另一个层面的接受。我告诉妈,我对这云顶之旅的期待,她也认同,她也很满意看到我们玩在一块,有说有笑地玩疯了。

因此,我宣布“云顶之旅”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