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农历新年聚会一箩箩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有些人告诉我说,他们已经进入“Chinese New Year”的mood了。我在想,我到底是准备好迎接农历新年了吗?

屈指一算,的确的,日子不远了,应该还在3个星期左右,兔大爷就要来了。大大小小的团圆饭也开始办了起来,这个周末的晚上就与大学的系友吃团圆饭,而下星期三就回到国大母校去,与大学念书时期一起“奋战江湖”的老战友来个大团圆。

过去的同事也拨电来,想要在农历新年前,吃个晚餐,叙叙旧。说真的,人长大了,社交的圈子,朋友群也增加了。农历新年的到来前,我也将参与她朋友的“新年聚会”,也将出席“确定不会缺席”的年初三晚上举行的北海钟灵母校的老同学聚餐会。

当然,新年是团圆的日子。在外地的游子,都会趁新年佳节期间,回到成长的家乡,去看看自己的过去,见一见一些老朋友,品茶及话说当年。亲戚朋友也会在抓紧这一个一年才会有一次的机会,互相寒暄,述说自己的近况。有些朋友告诉我说,他们最怕在新年的时候,碰到亲朋好友的“关心”,害怕他们问一些自己“觉得尴尬”的问题,如工作到怎样,薪水多少,有另一半了吗,或是何时要结婚啊,种种令人不知如何回答的“难为情”的问题。

有时候,我们很享受聚会,但也害怕一箩箩的问题。当然,聚会难免要有话题,只是我们都不知道哪些问题是对方的“死穴”,只能在问问题的时候,察言观色,一有不对劲,需要来个急转弯,避免让快乐的聚会变成扫兴收场。

新年怕怕,却也是新年乐乐,只是看看自己以什么样的心情去看待聚会。坦白说,我还挺享受如此地聚会,毕竟可以趁这一个聚会,联系起“渐淡”的感情。同样地,我们也许还可以从每一个聚会中,认识新的朋友,吸取新的学问,了解多一些平时不为人知的事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