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去年的今晚

去年的今晚,我就在国大的礼堂碰见了她。我常常在大学担任学生领袖的时候,对学弟妹们讲述国大敦拉萨礼堂的神圣,我们第一次踏入大学,聆听校长致欢迎词的地方,就是这一个礼堂。学习生涯最后一张考卷也是在这一个礼堂结束,而毕业典礼也是在这一个礼堂举行。我也在这一个礼堂,向培育我长大成人的父母鞠躬,表示感谢。

毕业两年多后,我又在同一个地方,碰见了我生命中最两个最重要的女人之一--- 她。那一个新春晚宴,她是台上的司仪,而我只是台下千多个人中的一人。当晚的表演嘉宾,林宇中就是“间接性”地拉了这一条红线。因为林宇中,我应朋友的要求,从礼堂的中央跑到台前去,近距离地看了林宇中,也注意到了她。

至于后续的发展,我就不交代那么清楚了。

过去的一年里,工作并不是太顺利,但还是有贵人相挺,所以坎坷中,还有少许的安慰。我从失落到重新看到曙光,她一直都陪在我身旁。就算我被人白眼,以异样的眼光看待,她都一直默默地陪着我,给我支持和安慰。

这一年来,我感恩一切,也感谢她对我的包容和无私的爱。我有脾气,但她都当我是“傻瓜在闹”。风风雨雨的背后,才知道曙光是那么地耀眼和灿烂。

谢谢一切的不如意,才会有成长的机会。我相信每一个挫折都是上天给予我的磨炼,也相信她是上天赐予我生活上的好拍档,共患难,共享福。

寄望未来新的一年,一切都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