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我们约好的



上一个周末,我与一班大学的老同学到了Kuchai Lama的一间韩式烧烤店用餐。这一次,也是为了应兑我们说好的承诺,每一年农历新年前都要来个老同学聚会。虽然人数没有比去年多,但最重要的是那份情谊不变。

今年,有一些同学无法抽空出席,但却多了一位新成员-她。

毕业三年多了,我们的话题虽然还会触及当年在大学念书时的点点滴滴,但较多的还是谈及彼此之间最近的工作和感情生活,未来的计划等等。这一个年龄,我们都谈了花红,什么时候结婚,已婚的那一对什么时候要生小孩,让我们这些老同学过一过当Uncle & Aunt的瘾。

不会少的,我们也谈起了一些不在场的老同学的近况,更“八”起了他们的一些事情,说了他们一些“坏话”。“阿弥陀佛!”是他们逼我说你的坏话的,我也不想的,只因话题中有你才会让大家有共鸣。哈哈哈~有时候,就是这些让大家都认同的“人物”才会引起大家热烈的讨论,也因为这样,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

聚会往往都因为某些共同点,而聚集在一起。当然,我们也因为大家是老同学,有共同的朋友,分别不大的共同回忆,所以我们有聊不完的题。也许我们很要好,也很相熟,就算“超过分”的玩笑,我们都不会太过在乎。

老同学就是有这一份难以说明的情感和熟悉。就算不常,那一份熟悉依然不会尘封,还是那么地清晰。

Balia们,在新的一年里,祝福我们的友谊长久不变,兔年行大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