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我就是习惯了


“有些东西习惯了,就是习惯了”……

总是听到别人安慰失恋的人,就这么一句话:“你不是真的不可以没有他/她,只是你已经习惯了生活有他/她,只要时间一过,你就不会那么痛了”。所以,我总说“时间是失恋最好的良药,虽然是老土了些。”

习惯就是因为每天都做同样的事情,面对同样的人,听到熟悉的声音,所以我们总认为我们爱的人已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应该说是不可或缺的人。

............

我今天没有了从工作岗位退下后的习惯,没有到大学去,带着饭盒,独自一个人回家去。没有了那熟悉的声音,还真的有些不习惯。归途上,心里开始思念了,真的想念了。

习惯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变成习惯,要知道愿意让自己每天都习惯一件事情,一个人,一把声音,她的点点滴滴,还真的是不容易。我真的是习惯了,习惯了她的笑声,习惯了她玩面子书游戏的节奏。

最近,我在面子书看到一段短片,是我大学的老同学分享的。短片里头有一位失去丈夫的妇女在其先生的追悼会上,叙述她先生在生时的生活点滴,她谈到其先生睡觉时的打鼾声,她以趣怪的方式表达了这一切。最为重要的是,她说这是对很多人来说是不完美的,但对她来说是完美。因为当其先生离世后,她已经没有机会再听到其先生的打鼾声,她多么希望可以再听到他的打鼾声。这短片告诉了我们,就算我们的另一半有多不完美,但有时候,这一切的不完美却是你最为怀念的,尤其当她不在你身旁的时候。

我们一起生活一段日子后,当她回到家乡去,我也会觉得不自在,好像少了一些些东西。平时的不完美,在这一个时候,的确还真的很想念。我老是说她玩game,但现在没有了那些声音,好像怪怪的,真的太矛盾了,也太神奇了!

我相信让她看到这博客,她在未来,一定“拿正牌”玩game~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