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丢掉过去的部分记忆

每一个人从小到大,都有属于自己的私物。这些私物都是伴随自己长大,走过岁月的东西,有些更是一些念书时留下的纪念性物品,它可以是一本纪念册,也可能是当年朋友给的礼物,或是只是当年的一本记事本,记载着当时每一天生活要完成的工作。


说真的,我还是一个挺爱收“老东西”的人。在北海的家,剩下的东西应该不多了,印象中除了是中学时期的纪念册,校刊,同学送的小礼物,一些文凭及puppy love留下的“情信”外,应该都没有什么留下了,妈妈每年的农历新年大扫除总会丢一些东西,丢到剩上面所提的外,其他的都不剩了。妈妈知道这些对我来说很重要,是过去少年时期留下的少许记忆,所以她都不会不问过我,就丢弃。


今天,难得有假期,我就整理了在加影这个家的东西。在这里,大多数的物品都是从大学念书到工作的私物,一些参加过活动及校园政治留下的纪念性物品外,也多了很多纪念品和工作上的“参考档案”。今天整理了一番,也丢了很多东西,但都是大学的物品。当我丢掉这些东西的时候,我的内心有些好奇,怎么会收藏这些东西呢?!


有些东西在当时显得珍贵,但经历了岁月的增长,日子久了,离开那个年代也有一段时间了,这些东西看来也没有那么重要了。人长大了,想保留过去的东西也不见得多了。留下几样可以回忆的,已算是足够了。不晓得到了一段年龄层后,今天所保留的东西不知道还可以到那时候吗?!到那时候,不晓得还会珍惜今天所保留的东西吗?!

1 条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