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我放弃了出书

出书是怎么样的一个感觉?原本我有机会感受,但是我放弃了,我放弃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本属于自己的书。


这是一本叙述我过去工作的一本记录,它集合了我所有过去对时事评头论足的文章,难免碰及马华党争的敏感。由于如今的我不再是一个人生活,一个人承担,我必须避免自己的所作所为对亲人,工作,上司和党造成任何的影响。单身一个人,也许可以不需要有太多的顾虑,热血青年的气息也许还可以持续下去,但是疯狂的岁月已经过去了,我追求的是一份安定。对党来说,大选才是最终,再多的不满和歧见都该放下。


这一本书若可以去掉一些“敏感性文章”的话,这一本书才可以过得了我自己这一关。但是,事实上根本不容许我这么做,因为去掉这些“敏感性文章”的话,也等同把有意愿替我出版此书的“老板”的真正目的给去除,其所谓的精华和目的所在都将会付诸流水。虽然据他所说的,这一本书纯粹是一本历史的参考,也许这是他心中最原始的想法,但外人怎么看,我们无从估计,而我相信后果很严重。


我的小学老师还告诉我说,若有机会出书的时候,记得预留一本给她。这一次,我真的让老师失望了。排版有了,连封面设计的出来了,但这不是我想要的东西。虽然我曾表明自己放弃出书,但这位朋友还是毅然说让我看了排版再说。上一次到现在,有一段时间上的距离了,我以为这一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是,今天收到的电子邮件,我才恍然大悟,事情还没有解决。


我只能感激他们的付出及厚爱,280余页的努力因为我的不同意,变成了一种“浪费”。在此,我也想说声“对不起”,是我的自私,让大家受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