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现代人的幸福

每一个人都有脾气,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很多女生说我不要“大男人”,其实女生也不会要“小男人”。同样地,没有脾气的男人也不会是大部分女生的选择,但千万别无理取闹,而她绝对不会。


相反地,我也不会喜欢一位没有脾气的女生,更不会喜欢一个什么都顺着我的女生。毕竟生活要有挑战,生命要有接受与被拒绝,我们的一生才不会乏味不堪。两个人相处,其实讲究的不是如何匹配,如何地互补,而是如何去相互磨合和体谅。爱情最大的学问是包容和接受,但也不该宠坏另外一方。有一句老话,“爱他就要爱他的缺点”,但这不是完全对的说法。若是严重的缺点,难道我们还是照单全收吗?当然,无伤大雅的缺点就无需放大来看了~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男朋友为他戒了烟,为他踏实地工作。男生为了爱,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积极地面对人生。我想说的是女生没有改变男生的一生,而是男生为女生改变了自己的未来。两个人相处或同居,都有生活上无法协调的地方,毕竟两个人从小到大都生长在不同的家庭,背景与文化的不同难免增加冲突。若双方都意识到这一点的话,磨合也许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


男人可以作家务,帮老婆洗“内在美”或准备晚餐什么的(虽然我也不会煮);女人可以帮老公处理工作上的需要,帮丈夫处理财务。在现代的社会里,我们已经无需活在过去的传统思想,相信现代的方式来实现现代人的幸福。也许长辈不给予苟同这种方式,但这就是现代人该持有的婚姻观念,非一定要“男主外,女主内”的刻板思想。女权抬头后,过去的方式不见得可以换得幸福,相反地变成另一种家庭的负担,不是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