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那一年的我们



回到家里,从房间的抽屉找到了一张旧照片。这是一张属于我的旧照片,但却不在我身边有14年之久。这一张旧照片就是1996年为了把纪念留在小学一千零一本的六年级毕业纪念特刊内而拍摄的。虽然这一本所谓的纪念特刊只有唯一的一本,也属于校方所拥有,不曾翻印,但我还是通过小学的班主任拿到了这一张富有纪念价值的相片。


与同一所小学的朋友,必定知道这一班人马就是当年竞选模范生的老同学,6位男生及6位女生。A班的学生有3男及3女,而B班也有3位男生及2位女生,另一位则来自C班的女生。北海光华小学当年拥有13班,每一本至少40位学生。因此,前三班的学生都是优秀班的学生。嘻嘻,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也是优秀班的学生。


把这一张旧照片上载到面子书后,有位刚结婚的老同学说道忘记谁是当年的模范生了。其实,坐在中间的两位同学,即正博和丽莲当选1996年北海光华的模范生。其余的都是在选举中落败的同学,但也获颁“好学生”一奖,而我就是其中一位落败者,哈哈哈~


其他小学的模范生如何选出来的,我就不晓得了。至于北海光华,班级由同班同学及各科老师投票,胜出后交由办公室的全校老师投票,选出最后的6位男生及6位女生,而这12位男女将会成为候选人,让全校的上午班学生投票选出最后的两位模范生,男女各一位。


我记得我在男生组排名第5,也是倒数第二,票数也不过百,算得上是“惨败”。这一个竞选期间,拉票的过程中,得到很多同学的协助,有刚刚嫁为人妇的倪同学,她帮我画了12张的竞选海报,还制作了很多传单来拉票。还有一位韦同学做我竞选活动的发言人(Speaker),还有一班陪同我全校跑透透的竞选工作队。若没记错的话,洪姓同学也是其中一位。由于我的标志是手电筒,所以我母亲大人更自制一个由“马尼拉卡版”手电筒,而这“纸手电筒”是可以亮灯的呢?!


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民主程序,第一次作为候选人,第一次从班级过关斩将,直到“决赛圈”倒下~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