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疲惫后的想念

我疲惫了,脑子里已经找不到空间,去思考问题。屈指一算,原来我还真的一连工作了半个月,并没有休假。


长大了,日子好像一天比一天过得快。在漫漫的长路上,沙尘滚滚,我脑里顿时有了当年无忧无虑的日子。以前念书的时候,老觉得自己的课业压力很重。但是,如今踏入社会工作了。我才发现压力比以往更沉重了,肩上的负担虽没有把我给摧毁,但也应付得挺“辛苦”的,白发也多了好几根。


刚刚收到中学训导主任传来的简讯,问候我好不好~很感动,我曾经在大风大浪,面对阻碍的时候,他都发简讯给我问候,鼓励我,祝福我。记得在钟灵的时候,我可是主任眼中的“固执的Prefect”.当年,我为了某些原则,我坚持己见,开罪了主任。今天,他还记得我,不是因为我当年有特别优秀的表现,只因我“够倔”。


当年,真的很“倔强”。但是,经过岁月和社会的洗礼,当年的倔也要适时地发挥,可能该说是已经被磨平了。我们总不能为了自己的原则,和大部分的人过不去,让大家感到难堪。


顿时,好想念北海的老家,好想念钟灵母校,好想念当年的岁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