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忠实的狗

我有些不明白,为何在敌对阵营的辩论上或批评上,要出言不逊呢?!


刚才在面子书,面对一位朋友的质问,为何我支持国阵?!也许我昨天在面子书上的留言,有些让她不高兴了。


我的留言是这样的,听到两个补选区传来的捷报,过去的工作都是值得的!我想我在自己的面子书写些自己的想法和开心的事,也没有什么不妥,至少我没有犯什么煽动法令的。不过,她毫不客气地质问我,为何支持国阵。这样的提问,就好比质问我为何要信封佛教般。


我说过,政治与宗教一样,它是一种信仰,也是较为敏感的话题。因此,我都不爱公开讨论政治这一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话题。当然,她越来越不客气,而我也越来越不爽,文字的运用也开始强烈了。


这还好,这没什么,还算是可以接收的。


不过,她的朋友,一个不在我朋友名单内的人看了我与她的对话,也许不耐烦了,她的这位朋友给我发了信息,辱骂我是忠实的狗


面对这样的辱骂,我更会谨慎处理,不会与他一样地没有文化。我回答他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就好比我不会质疑你支持民联,彼此的选择不同,但还是有共同的人格修养,骂人是狗根本丧失人格,请自重!


坦白说,从中学当prefect的时候,都已经习惯给人骂是了,什么校方的狗等等的。以前面对这样的侮辱,我会告诉有关学生,我和你用同样的语言沟通,穿同样的校服,在同一个地方上课,若我是狗的话,你又是什么呢?那顽皮的学生顿时哑火。其实嘛,在骂别人的时候,请自己想想是否也在骂着自己呢?!


骂别人是狗,其实伤不到别人的心,反而是伤了自己的人格修养。

1 条评论:

  1. 恩霆,

    就是很多人为了反对而反对。
    在我的朋友当中也有很多这类型的人。
    只要觉得我们自己问心无愧就好,别太在意他人的批评和辱骂。
    我在学长团也常常被骂是牛、是走狗。虽然会生气,但我坚信《普门品》里佛陀说道的“咒詛諸毒藥 所欲害身者 念彼觀音力 還著於本人”。
    加油!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