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目睹打抢

昨晚大约12时左右到家,听到距离我我家两间住家之遥的屋子传出“砰”的声音,好像有东西砸了下来般。我开始还以为他们吵架,还是搬东西什么的。


我觉得有些不寻常,因为我看到印度人出现在华人的住家,而那辆“Honda Civic”匆匆忙忙地来,不像搬东西,搬东西需要大箩里,怎么会是轿车。况且听到砸下来的声音,不像是一个“轻量级”的东西,轿车怎么搬得动呢?!再来,印度人出现在华人的住家,也没有听到什么吵架声,也不可能是发生争执什么的。


我走进了自己的屋子的篱笆范围内,我一直觉得奇怪,也觉得不安。我也不怕死的,躲在篱笆后面偷瞄,当我看到一个印度人爬上那间家的篱笆,看看四周围,是否有人看他们,我就知道这些人“有问题”了。


但是,我隔壁家的uncle走出家门,要去看看到底发生什么事情时,他又匆匆忙忙地跑了回住家。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被歹徒“警告”回家。我看到uncle回家,我就以为没有什么事情能宫。不过,当我临近家门的时候,那辆honda civic匆匆地从我家门前驶过。这时候,我开启自己的轿车,驶到那“有问题”的住家,看见地上有抱枕,门口打开,凌乱不堪。这时,我确定了这间屋子被打抢了。我决定到附近的警察局去报警,我正要开动车子,突然间听到一个婆婆的声音,以广东话喊救命。我急忙下车,左邻右舍也跑了出来。邻居们帮忙拨电报警,有些则打电话给这老婆婆的女儿。


家里有三个小孩,一个女佣和一位老婆婆。据老婆婆说,有6个人那么地多,有华人,也有印度人。不幸中的大幸,没有人受伤,只是小孩受了惊吓。


从这件事情,我得到了一些启示。在吉隆坡这样的地区,或该说城市地区,发生这样的事情,地方上的治安不好外,更多的是人情冷暖的悲哀。事情发生的时候,只有我隔壁家的邻居走了出来。当然,我们都必须以自己的安全为最重要考量。不过,当事情发生后,歹徒也走了,竟然没有人第一时间走出家门,来关心这家人的安危。


最为要命的是,这发生案件的住家对面的拉曼大学学生是最可能认到车牌号码和目睹整个事件经过的,却完全不理会,更别说走出家门来关心。这些大学生读了那么多书,最后读来的都是“自私和冷血”吗?!


经过这样的事情,昨夜睡得不是很安稳,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心有余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