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回到老家的上个星期

这一次,回到槟城的老家,已经计划好要完成一定的计划。利用空余的时间,我读了两本早些时候买下来的书。这一次,我没有耽搁了,一次过把两本书给解决了。


回到家乡,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与爸妈聊聊自己的人生计划,想听听他们的意见和想法。我有了一定的想法,希望在明年可以完成,当然也获得爸妈的认同。从小到大,我都老爱把自己的想法和决定告诉爸妈,虽然有些决定早已是经过一番的斟酌后,才作的决定。但是,我还是希望获得他们的认同,毕竟家依然是我最温暖的避风港,获得家人的认同,也更有信心地向前航行。


说好了,这一次回来,要到她的家里去,去见见她的父母。我去了3次,第一次是从吉隆坡回来,直接到她的家去。那一晚,有些迟了,没有多聊,吃了顿饭后,品尝了伯母给我准备的咖哩鸡后,我也坐不到15分钟就离开了。她知道夜已深,不想我多待会儿。果真如此,我在渡轮码头等了近1小时,才搭到渡轮。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用桥,当我知道被“困”在车龙里时,已经为时已晚,动荡不得了,更别想往回撤。


伯母通过网上告诉我说,天已晚了,也没有机会多聊天。语气中,我也明白伯母知道天色已晚,不敢多留我。第二次,我又来吃午餐了。哈哈哈~ 这一次,有我爱吃的“玻璃生菜”!这一次,我无论如何,都要待下来与伯父伯母聊聊。言谈中,踢爆了她很多的小秘密,有说有笑地度过了这一天。


3次,也是我回来吉隆坡的前一个夜晚。第3次,也是她把最多东西搬给我的时候。因为她说不要我的车“空空回去”哦~其实,她是要我把“重重的东西”带回去。


我很满足,这一次回乡没有遗憾。我真的很开心,虽然失去了一些机会,但这一次回到家乡,我得到的远比失去的更值得我珍惜。忙碌了一年,回到家,放了长假,感觉真的太好了。这一次,我想说的是,我不再只有一个家。每一次回到故乡,我有两个家,每一份喜悦都想跟两家的人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