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两岸的晚风

昨天,到了她的家吃晚餐。由于昨天必须完成手上所交代的工作,方能“心安”地回到家乡,所以时间稍微迟了。到她的家,已经是晚上9时了,吃了她母亲准备的咖喱鸡后,坐了一下子,就赶着回北海,因为家里的爸妈也在等着我回归家门。


有两个多月没有回到槟城北海的老家了。昨晚,在渡轮上,我站在渡轮的前头,吹着海风,遥望着两岸的夜景,这一个感觉很好,我太喜欢了。人长大了,以前总认为要从北海跨越这一个大海,到对岸去只有假期才可以办得到的事情,总觉得对岸的世界太遥远了


虽然有个长长的大桥,有个尘风破浪的渡轮,但是这一个大海不是长辈常常带我横跨的,他们总觉得路途太遥远。所以说,若我们告诉外地人,我们不懂槟岛的路,他们总会取笑我们。但是,他们不知道这一个大海曾经是童年时不常跨越的界限。纵然现在人长大了,但大学毕业后,人一直都待在雪隆一带,不多机会回到槟城。同样地,槟岛的孩子也不见得完全懂威省北海的路。


槟城有着令人回味的历史故事,她不是书本上的英殖民政府时代的历史而已,更多的是人文发展的百年历史。老百姓生活上的变迁,文化信仰的发展,都牵动着整个槟城社会的人文面貌,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当然,槟岛人多地少,往往高楼大厦四处林立,但躲在高楼底下的古老建筑和古迹却隐藏着多少先贤们的血汗和对当年生活的抱负及追求。


若有那么一天,我想在没有时间的追赶下,走在槟城的大街小巷,感受过去前辈们对生活的追求和坚持,对人文发展的努力成果。我想那一个感觉一定很妙,我期待,也希望有那么地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