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我们的同学会



这一个夜晚有感触,但只是短暂,也许就在那VCR播出的那几分钟。


离开北海钟灵母校已有10年了,在这一个第十一届毕业生的聚餐会中,我只是在当晚的青色特刊贡献一些文字外,没有参与什么。虽然是一个看似简单的晚会,但我深信背后却有很多的障碍需要克服。注瑶在处理青色特刊的文字时,一直给我拨电话,他的这份执着无法让我拒绝他,我一口答应了他,希望为母校和老同学们做一些事情。




聚餐会中,我碰到了好多老同学,有些甚至是认识了近20年的朋友,这一种感觉超妙的。女生真的如他们所说的,变得我看了都“流口水”;至于男生,不是变胖,就是没变。对我来说,还有很多老同学没有出席今晚的聚餐会,有些失望,无法看到一些久未见面的老朋友。但我期待,在5年后的相聚,我们可以更“齐全”。




校长和老师们都还记得我,我真的很开心。校长和训导主任在拍完全体照后,还拉着我哈拉几句,问我的近况和未来发展。当年还是“学长团”顾问老师,现在已是副校长的Mr.Hoo还曾在我面对工作低潮的时候,给我发简讯慰问。所以,今晚见到他,我与他无须多话,一个眼神和微笑已道尽一切祝福。




再多5年,也就是我们毕业15年后,也许就不仅是250人那么少了,还会多了好多如校长所说的钟灵媳妇和女婿的加入,成为北海钟灵第11届毕业生大家庭的一分子。希望在那一个时候,我们都事业有成,回馈母校,印证那一句:“今日我以钟灵为荣,明日我与钟灵共荣。”

老话一句,我感谢一切钟灵所给予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