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孤单情人节


明天是情人节,也是我第一次庆祝情人节。也许你不相信,但还真的是第一次。以前常听别人说“过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有些孤单”,在这样的日子,也许不再歌颂情人节的甜蜜和浪漫,相反地,更多的是“孤单的情人节”。连电台都在探讨如何过一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我过了好多年的“孤单情人节”,感觉没什么,我也没有认为是一种悲哀。我依然相信心里的公主会出现,我不会要求非要有情人而去找情人,喜欢和需要是两回事,不因为需要而随便,宁缺勿滥是我在爱情上的原则,也是最基本的尊重。

情人节是有情人的节日,只要我们是有情人,都可以庆祝情人节。我们对父母有情,对兄弟姐妹有情,对师长有情,都可在这日子,为我们的有情人献上祝福。情人节局限于恋爱中的男女,似乎已是一种习惯性的传统,也是商业的需要而制造的一项商机。

面子书上,好像很多“单身贵族”在哀叹自己过一个“孤单情人节”,但是他们不晓得在漫漫人生路中,要过一个孤单情人节的机会还真的不多,不是吗?所以,何必哀叹一个孤单情人节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