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唏嘘

打开尘封的回忆,曾经的那几封信件,把我带到当年的岁月。新娘子的妹妹告诉我说,某一位男生出现在新娘子的结婚晚宴上,这一位男生是我中学时期的死党,经我的介绍,他们最后走在了一起,也在最后分开了。

新娘子的妹妹似乎很了解我们三人之间的故事,虽然我认识了她近10年,但最近才有机会听到她的声音,因为妹妹都很文静,不太爱与陌生人说话,而我就是她曾经的陌生人。

刚过去的同学会,我也碰见了这位中学时期的死党。说真的,我们曾经在学业上有误会,但经过那一个夜晚,曾经的误会随着岁月,渐渐地迷漫,不再出现。

在即将面对大学先修班考试的前夕,他告诉我说,他向她表白了。我记得,我曾经写下这么一句话,“当他告诉我说,他向她表白后,我没有任何的想法和感觉,这也证明了一些事情,也回答了我一些自己搞不清楚的事实。”

我的记忆依然对当年的一切保有温度,只是在追求生活满足下,我已经偷偷地将当年的一切收藏在尘封已久的书柜里。直到今天,她出嫁了,尘封的记忆已不再重要,对曾经一起走过的一切,我的中学死党也放下了,我想我们都长大了。

若昨晚,我有出席婚宴的话,坐在我这中学死党的身旁,对于眼前的一切,真的有些唏嘘,更叹当年的一切,笑谈过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