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国大新调子.李佳薇

我刚从青体部的新春派对回来,舞台上看见了雪隆三所国立大学音乐工作坊的表演。他们很落力地演出,他们不在乎现场对他们的反应如何,给了他们的舞台,他们的责任就是尽力地享受整个舞台。


我曾经与国大新调子有些渊源,我不是一个热爱音乐的人,但我享受音乐带来的快感和舒服。虽然我没有参与国大新调子音乐工作坊,但我曾经走进他们的世界,站在角落一边去看看他们的努力。


我当大会主席的那一年,也是第一年在国大礼堂举办NTLP.


那一年,因为是国大学生会的学生代表,我担起了第9届国大新调子音乐创作发表会的大会主席。是的,没错的,那是一个挂名字的职位。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觉得有些羞愧,一个不懂音乐的家伙,竟然是音乐盛会的大会主席。原因无他,只是校方在主办程序上的需要,否则就无法获得批准举办。

那一年以后,我几乎都有出席晚会,李佳薇演出的那一年,我也在现场。没错,就是刚刚在台湾超级星光大道走红的李佳薇,没有多少人知道她曾经站在国大的舞台,没有多少人知道她曾经是国大新调子的一员大将。当然,她从小就学唱歌,她天生就是属于舞台。


前些日子,因为工作的需要,我与李佳薇通了好几封电邮。她是一位热爱马来西亚的女生,从她的那几封电邮,我可以感受得到。曾经几何时,她是属于这平民的舞台,台下的人也不认识谁是李佳薇,更吝啬他们的掌声。只是,今天的李佳薇不再是国大舞台上的李佳薇,她可是享誉国际,人们迫不及待给予掌声的李佳薇。

我希望,马来西亚本土可以出多几位李佳薇,国大、马大、博大,甚至马来西亚各大专领域可以在音乐这条路上,杀出一条血路,为我们的音乐响起掌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