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文章是我的生命

昨天,有个中小学的老同学在facebook与我聊天,提及他喜欢看我写的感性文章,他让我继续地写。是的,老同学该也知道恩霆在小学及中学时期,都爱写文章,还记得同学们笑称我为“徐志摩”。也许在学校的作文比赛中,也只有我一个男生获奖,所以才被冠上这“重量级”的雅号,但却是受之有愧,我何以能与中国近代文学家做比较,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Friendster部落格里的文章,多半都是自己的生活故事,有些则是靠幻想的情感故事。在这friendster的部落格,我足足写了超过两年了。但,我在部落格写文章的历史决不只是这样,我记得在那年2007年的初期,分手后就将过去记载的文字回忆全都给删除了。不仅是将感情的那一页给删除,甚至包括了当学生代表的回忆和文章都给删除了。还记得,我曾经为当学生代表写了一篇词,但可能需要到论坛去寻找这当年的感慨,不然的话,真的无从查询了。



也许是巨蟹座的男生,所以对四周都特别的敏感,这也更容易激起我在文章上的发挥。也有朋友说恩霆有两个部落格,一个是硬的,一个是软的,真的要硬有硬的,要软的也可以软。哈哈……



文字的记载是最直接的,也是最容易让人感受到你在写这篇文章的情绪。当下的情感可以通过文字的运用,而将内心的感觉表露在字行间。当朋友再读起这篇文章时,他们会告诉你读后感。曾经有位学妹告诉我说,她看完那篇文章后,眼泪飙了出来。也许她是夸张了,但就算不是真实的,我也相信文章可以赚人热泪。我爱写文章的启发是从认识流行歌曲开始,那时的我与一个小学同学都有自己的文谱,是一本记录着自己写作的结晶。刚开始的时候,是学人家写词的。后来,我才开始转入写文章。我很喜欢以前比较旧式的流行歌曲,如周华健的歌曲或齐秦的那个年代的,因为他们的歌词都可以让我学习到文字的运用。不仅是这样,我也特爱观赏台湾戏剧的,因为他们的对白都是让人那么地印象深刻,好比我最爱的对白便是:“活生生的人为何要活在死去的历史当中呢?”也许简单,但多少人可以以这样的比喻去作出反问呢?每当观赏台湾长篇剧时,我都会特别留意演员间的对白。若碰到经典的对白,我必定让自己记起来,好让可以运用在文章内。



无可否认地,写作是我的爱好,也是我宣泄的管道。但,我懒得提笔写字,比较喜欢通过电脑来挥笔!

4 条评论:

  1. "...但,我在部落格写文章的历史决不只是这样,我记得在那年2007年的初期,分手后就将过去记载的文字回忆全都给删除了。不仅是将感情的那一页给删除,甚至包括了当学生代表的回忆和文章都给删除了..."

    我听说,文章写得越入骨,人就越感性。写文章可以写到上述这种收放自如,适时轻装上阵的潇洒程度,实在不简单。

    回复删除
  2. 你的文章写得非常好,我也是你的读者之一。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从你的文章中,了解你是一个写作的才子!加油!

    回复删除
  3. 学长,我没有见过你,但知道你是国大近代著名的华裔学生领袖。自去年看过你的作品后,发现你真的是典型的文人。希望凭着你这股文人的气质,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当然,你要继续写你的文章,不然我就没有机会读了!嘻嘻!

    回复删除
  4. 其实看你的blog有一段时期了,说真的第一次看是真的有点意想不到的感觉,因为从没想过你的文笔那么好,呵呵。。加油咯,徐志摩=)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