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最近的我怎么过?

是的,我在这城市生活快5年了。还记得那是2004年的6月,离乡背井,从槟城北海来到了万宜市及加影。一刹那间的光辉,走过了3年的大学生涯,踏入社会也快2年了,从20岁的小伙子到今天的25岁,岁月不为任何人停留。



念书的时候,时间多放在学业和活动上。说来惭愧,该说都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活动上了。翻开大学的回忆,也许值得回味地还是当选学生代表的那一年,应该是20052006年间,那一年过得挺充实的。也许这一段岁月是我念书时期,最感到满足和开心的时光,虽然忙碌,虽然没有多余的自由时间,但我的生活里只有喜悦。回过头来看,也许当时的日子里有着苦涩和无奈,但这一切都污浊不了我对当时回忆的一种思念。



毕业后,工作了。每天都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工作上,但我总会保留夜晚的时间给自己,那是属于私人的休息时间。在这一段“最私人”的时间,我会看看书,再不然就是看看电视连续剧,或是上网写写文章。临睡前,都会准备好隔日工作的衣着和文件,好让自己隔日起身后,不慌不忙地踏上工作的征途。有人说周末是工作人士期待的日子,我无法否认这一个事实。现在的生活无法再像念书的时候,只要有空档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做一些比较费时的事务。周末的来临,我总是拿出记事本,计划好自己在周末必须完成的事务,好比收拾房间,洗衣,洗车等等的家务事,外加消遣活动如看电影,逛书局什么的。总之,就是好好利用周末来完成平时不能完成的工作。我相信只要有规划,一切事务就不会给耽误了。



大学内是修工商管理学,主修行政管理的;工作上是安排老板的行程表的,也许受了这方面的感染,发现生活需要规划,我们才不会浪费时间,而且还会摊出很多时间来做其它有意义的事情。坦白说,心中有个想法还没有找到出口,想找些时间到福利中心去当义工。但是,我又不想和宗教扯上关系,我只想帮帮人,当个义工,但是马来西亚比较活跃的福利团体都属于宗教的,我对这方面比较抗拒。



无论如何,我总相信生活需要规划,需要作出每天起身后的计划,让自己的生活活得更有意义和充实。虚度光阴,只会封锁了生命之光,白白地活在这世上。相信自己的人生,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们可以活出精彩,为社会带来贡献,只要我们愿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