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老爸的来电



昨天中午大约11时左右,爸爸拨了电话给我,我没及时接到他的来电,因为我在工作。但,我还是赶快地回个电话给他,身在异地的孩子最担心的是自己的家,只是忧心家里的发生什么突发事件的。也许老爸很少用他的手机联络我,平常都是妈妈通过手机找到我的,所以对于爸爸的来电,我特别地在意。



回电给他后,爸爸说一个人在家,闲着没事干,所以就给我打个电话,看看我吃了午餐吗?关心我工作上是否顺利。老爸也许是心烦了,因为我的家族刚刚发生了些事情,令到老爸有些伤心和无奈,顿时有些感触,想起了两个在外的孩子。也许老爸感慨何以养大成人的孩子竟然可以如此地对待自己的母亲,在尝试寻找答案的当儿,他不免地也会担心自己有这样的下场。为人父母的,担心孩子养不大;养大成人后,却担心孩子在自己年老的时候,遗弃了自己。



记得在小学前,爸爸总是粗声粗气地责骂我们,以严父姿态来应对我们。但是,上了中学以后,也许爸爸明了教导孩子的方式该转变了,他选择了以“朋友”的方式来教导我们。日子久了,孩提时期对老爸的恐惧也渐渐地消失了。我们对父亲的印象也变成了肃然起敬,可能周遭的环境对我们起着一定的影响,我们知道老爸赚钱养家的辛酸,知道老爸辛苦经营这家庭的努力。因此,我们一直都尽力做好一个身为孩子该做的本份,念好书,管理好自己,无论是品格和修养上,我们都尽力做到尽善尽美。



听到电话另一边的声音,说实在的,真的有些惭愧!家里真的就只是剩下两位老人家了,弟弟也在北方念书,而我却在南方工作,两老就在中间的位置上,南北都有着挂念的孩子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