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寻找爱情的尊严



邓小平曾经的三起三落,让他最后成就了大业。恋情的三起三落是否也能修成正果呢?有些男人总爱在工作及朋友间寻找自己的尊严,但是在爱情的面前,他终究是懦夫。



身边有着这样的朋友,他可以为着自己工作上权益,不惜与老板大吵一番,为的不就是自己作为员工的尊严;但他在爱情的面前,却是懦弱得趴在女生的石榴裙下。前后两次的分手,却可以换来今天的再次复合。曾经为着自己在工作上受到的不公待遇,而与老板摆下擂台,为的就是那两百元的薪金;但爱情的墙脚下,他只能抱着洋娃娃,跪在女生的家门前哀求复合。我真的无法想像两者之间,在同一个主角下,竟然有着南环北撤的不同诠释。也许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男人把爱情看得比工作来得重,为了爱情,他可以放下尊严,就算左邻右舍走出家门看热闹,他都愿意跪在那里,祈求复合。但是,在工作的待遇上,他选择吵架理论,都不担心会因此而丢了工作。



有些男人的确把爱情看得比自己的事业还重,有些则认为工作至上。但,要如何去评价这观点,我想挺难的,毕竟观点不一。再者,对我来说,就算分手了,都必须在爱情里找回自己的尊严,潇洒地说再见。分分合合也只是一次分,一次合;若是两次分、两次合的话,那不就是分分合合,合合分分,再分再和?勉强得来的爱情会幸福吗?



这男人曾经在他第一次分手又复合后,告诉我说,曾经分手,但又复合的感情是最坚固的。当时的我挺相信这番话的,毕竟分手一次了,该知道彼此哪里出了问题。但这一次他们再分手了,却又再次地复合了,这是否又意味着感情更稳固呢?这男人之前对我说的那番道理是否还管用呢?我不晓得,但我知道第一次已不管用了,所以第二次也别太相信了。



男人不曾对我谈及其“抱娃跪门”的事情,而我是从其他人的口中得知的。为何他不告诉我呢?因为他要在我的面前保留那一点做男人的尊严,但他却可以在那女生面前,丢尽自己的脸。可能是台湾偶像剧看多了,以为这种哀求的方式万试万灵,女生都受着一套。当然,我不能代表女生回答这个问题,我就把这管不管用的问题抛给诸位女士们了。但,站在我的立场,我必须说是自己的立场,不是所有的男人的立场,对于这样的哀求方式,我投降。我无法做到“抱娃跪门”的“伟大举动”。我只能说四个字:“甘拜下风”!



爱情需要的是磨合和关爱,而不是放下尊严的哀求,除非你是做了对不起另一半的事情,如出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