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想写一册历史

当你发现你当年的错误是难以弥补的,今天就要学会承认错误,这至少对当年的错误可以做出补偿。



昨天,与一位学弟聊到当年念书时,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我毫无忌惮地承认自己的私心而酿成了今天的局面,虽然责任不完全在于我,但我必须负上一定的承担。我在想,如果今天可以重来的话,我是否会重蹈覆辙呢?心中的疑问思索了好久,发现给自己的答案竟然是会,我还是会选择将错就错。因为,我知道当年的错误也造就了今天的我,我今天因为受过错误的洗礼,经过了挫败的经历,我才知道何谓对与错。虽然想法过于自私,但谁没有过错呢?只是看看错误的代价是否值回票价。



我愿意将历史划为文字,将事实的真相公诸于世,因为下一代需要从上一代的过错中学习成长。因此,我一直都在打量着写一册关于在念书时期办活动的经历之谈,我希望完成它,但还不知道何时开始提笔。不过,我知道我会完成它,可能需要耗时一年,但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需要从回忆变成文字,需要的是绞尽脑汁,再引用文字描述之。



我期待这一个回忆录的诞生,但首先还必须要怀胎十个月,不然的话,难以诞生也!也许会是笔写,可能是电子写,还没有一个决定,但的确有了构思。我会付诸行动,当着这是为自己的过去作出摘录,也让活动上的下一代可以有个参考。历史的评价将由后人去评定,毕竟我们不能给自己打分数。



我不要求满分,只要求公平的裁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领养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