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爱有距离吗 ?


今天大年初一,我迎来一位旧未见面的brother。他是我大学时期的同学,他是一位相当难得的好朋友。我大学之所以可以顺利地毕业,他扮演着非常“吃重”的角色。我在大学的时候,多半的时间都放在活动上,而他就是那一位帮我做assignment的“好朋友”。当我很诚恳地向他道谢的时候,他说了这么一句让我感动的话,“我知道你在为学生服务,我在这方面不能,我只能帮你做这些。”

我很喜欢这一位没有心机的朋友,我对他没有话说,他就是那么地真诚。

今晚,他与我分享了好多关于他工作上和感情上的事情。他一开口,就说“一个人谈了恋爱,就不一样了,就会长大了。”说真地,我们从面子书上,早已知道他真的很幸福了。但这一次,我也肯定不会放过来了解他的感情生活的发展。

我想这里与大家分享他的点滴,我是得到他的允许了,所以才敢借他的故事发表一些想法。

从吉打南部到登嘉楼的甘马挽,这一段少有600公里的路程,带着多少的情意,才能横跨过去?半岛中央山脉的隔离,把相爱的两个人分割两地。从他的谈话中,他没有任何的抱怨,只有丝丝的甜蜜,我可以feel到。山脉阻挡不了他的爱,路途的遥远更见他对她的情意。对我来说,也许9小时已是很累人的事,但他似乎说得很轻松。

还好,我只需要跨越一个槟城海域,渡轮或大桥就搞定了,否则的话,9个小时,600公里的路程还真地需要一定“勇气”和“爱意”,而他做到了。

对他来说,他需要横跨的距离不仅是600公里,还有高度。女生可是比男生高,不是普通地高,普遍上的男生还真地难以接受。不过,他让我看到了他对她的爱情,不是高度可以阻碍,更不是距离可以分开他们。相反地,他们彼此之间的心靠得更近。他们之间的爱情让那些认为女生高过男生是障碍的人变得肤浅,他们之间600公里的距离让那些认为来自不同家乡就是问题的人惭愧。他告诉我说,他从吉打南部先到吉隆坡,再从吉隆坡到关丹,最后从关丹到甘马挽,他就是沿着这样的“地图”从吉打南部到甘马挽寻找他的爱情。

我想真的如他所说的,爱情让他成长了,谈了恋爱的人就是那么地不一样。除了懂得爱自己外,也懂得爱别人,更知道如何去经营和追求他的幸福。我祝福他,也希望可以很快地收到他们的喜帖。

阿二的哥哥,加油!

1 条评论:

  1. 珍惜,让爱没有距离...我欣赏您的朋友,加油哦!!!

    回复删除

领养宠物